ltndsy(Joanna)
(#10065102@0)
Last Updated: 2016-4-23
This post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Replies, comments and Discussions:
-
枫下沙龙 / 梦想天空 / 看了高晓松谈“林徽因”,真的很唏嘘,尤其最后说起她的闺蜜来看她,可是她已经去世10多年,林的女儿也不肯很他们说话。。。还有徐志摩去世后,她疯狂地要找到那本日记,那个谁就是不给。。。。唉。。。爱
-ltndsy(Joanna);
2016-4-23
{126}
(#10065102@0)
-
Yup
-mikesmith(老猫);
2016-4-23
(#10065107@0)
-
最可笑的就是冰心。。。嫉妒啊。。。
-ltndsy(Joanna);
2016-4-23
(#10065121@0)
-
我好奇冰心到底说的啥~~~蛮可爱的
-efsuca(采石矶);
2016-4-24
(#10066153@0)
-
她写的《我们太太的客厅》,据说是讽刺林的。。。可是很多年后又改口说是写陆小曼的。。。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6157@0)
-
闺蜜基本上是无事生非的代名词。
-retirecat();
2016-4-24
(#10065264@0)
-
那找谁显摆吐槽分享找捧场当人生导师老中医呢?
-troyd(.);
2016-4-24
(#10065275@0)
+1
-
所以闺密要少啊,她只有那一个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6116@0)
-
美女也不容易,一个姿势保持那么长时间一动不动的。
-efsuca(采石矶);
2016-4-24
(#10065695@0)
-
换个花瓶, 更好些。再不济, 摆个台灯, 也好啊。真替她觉着累~~~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5711@0)
-
就是!摆个别的就可以光听语音了,不耽误干别的事情。这可倒好,净耽误功夫。。。
-efsuca(采石矶);
2016-4-24
(#10066138@0)
-
应该说高晓松还是研究了一下林徽因。多数分析挺有道理。他就是话痨,没礼貌,有个嘉宾还不让人说几句。还自我感觉是绅士。。。唉!
-linearvib(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2016-4-24
(#10065780@0)
-
高晓松,不错啊,节目挺好,为什么烦他?
-oyes(nn);
2016-4-24
(#10065787@0)
-
没说烦他,是说他应该让女嘉宾也多讲讲。既然是嘉宾,就不应该是摆设。从礼节上,也应该和嘉宾有互动。
-linearvib(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2016-4-24
(#10065856@0)
-
那个女嘉宾很漂亮!!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5954@0)
-
所以更应该为她打抱不平LOL
-linearvib(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2016-4-24
(#10066005@0)
-
听她说话,还蛮聪明的。。。很喜欢~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6102@0)
-
好象他姥爷家和林是邻居? ~~~话说他脑子挺好使的, 记忆好, 能白乎~~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6-4-24
(#10065802@0)
-
不清楚。我因为奇怪她和几个名人有趣的关系,也曾经研究过林徽因。当时猜测她可能给了别人如徐志摩希望,这些人才对她死心踏地。但研究结果好像她又是个本分大家闺秀,负面消息不多。
-linearvib(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2016-4-24
(#10065861@0)
-
听过一期晓说, 他姥爷家是清华的, 当年和林梁住一栋, 好象~~~林徽因肯定是个很有魅力的女人, 思想也很前卫, 梁应该说是很宽容的老公~~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6-4-24
(#10065881@0)
-
我二十年前做研究的印象里,梁可能因为自己是跺脚,才比较大气,不过他确实是个好老公,一个有才的老公。林心里怎么想谁也不知道,但很多文艺界名男都是她的好友。对她和梁的评价都是正面的。不管怎样,他们确实为中国做了巨大的贡献。
-linearvib(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2016-4-24
(#10065924@0)
-
他们俩口子的贡献没有任何争议~~~8 卦感情生活, 她和他们的关系是感觉就象现在流行的蓝/红颜 ~~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6-4-24
(#10065951@0)
-
应该不是蓝红颜,因为如果是颜的话,就不会有追求。比如徐
-linearvib(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2016-4-24
(#10066007@0)
-
大概都得了些好处
-efsuca(采石矶);
2016-4-24
(#10065949@0)
+1
-
LOL。。。村长一点也不单纯
-linearvib(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2016-4-24
(#10066009@0)
-
本来嘛,这才是win-win~
-efsuca(采石矶);
2016-4-24
(#10066142@0)
-
他是不是主要借机说一下自己的家史?~
-efsuca(采石矶);
2016-4-24
(#10066154@0)
-
民国时代, 感情很开放 ~~~ 林徽因, 单从她的情感看, 是个很有争议的人~~~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6-4-24
(#10065799@0)
+1
-
她其实最爱的是徐志摩,可是又不能嫁,于是就嫁了门当户对的梁。。。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5821@0)
-
她最爱的不是徐志摩, 她最需要的是徐志摩。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5830@0)
-
你是说她谁也不爱?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5865@0)
-
她爱, 最爱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6}
(#10065870@0)
-
没这么觉得,我觉得她做得够好,生孩子,工作,做家务。。。。累的得肺结核早早就死了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5873@0)
-
做个好女人, 和做个好妻子, 是两回事。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5900@0)
-
是不是好妻子只有梁思成有发言权。。。[zt]我等小男女们,早已经没了前辈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只沉醉于就感情而讨论脆弱的感情。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5950@0)
-
好妻子有个最基本的条件, 就是只爱自己老公一人, 无论对什么男人来说。其他方面怎样, 都是次要的。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6080@0)
-
你怎么知道她没有呢?人家剩下的都投身到事业里了呀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6087@0)
-
如果你觉得, 把一个爱过她的男人的遗物, 挂在他们夫妻的床头, 还不叫做爱那个人的话, 还叫只爱老公一人, 那么我们对爱情的定义, 就有很大差别了。事业和爱情, 是永远没有可能互相取代的两样东西, 但是可以互相消磨。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6098@0)
-
那是他老公捡东西回来的,说不定也是他挂上去的。。。其实不管怎样的爱,100%我觉得都是不可能。。。对过去的感情有一点点留念有什么呢?谁能那么幸运第一场恋爱就是挚爱就可以终生厮守呢?。。。你这么感情洁癖太不像成熟炯智的你。。。。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6108@0)
-
他老公为什么捡回来? 他是弯弯? 这正印证了我说的, 梁是从开始到结束, 都知道林没可能只属于他一个人的。他们双方都很清楚, 所以, 他们对现状才很坦然。人爱多少次, 并不幼稚, 幼稚的是, 在一段感情里, 还偷偷爱着另一个感情外的人。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6124@0)
-
唉,我和你看法不同,梁是信任和尊重老婆,对于林这样清高自矜的女人来说,这些才是她在意的,同时也是梁值得她爱的宝贵的品质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6128@0)
+1
-
嗯, 我俩对确实看法不同。你谈的是人品, 我谈的是爱情。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6135@0)
-
无论爱情还是人品,都是沉重的话题,我们还是求同存异不讨论了~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6163@0)
-
做她的老公不容易~~:)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6-4-24
(#10065882@0)
-
她老公爱她, 知道她从自己这里所需要的东西, 而且也给了她所需的东西, 他老公的是爱, 所以, 不辛苦。搞不明白对方要什么的, 才辛苦。她不爱她老公。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5903@0)
-
听着好象有道理, 可又觉得哪儿不对劲, 说不出来~~~ 好象梁是大爱, 我爱你, 和你爱不爱我没关系? ~~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6-4-24
(#10065955@0)
-
梁怎么是大爱? 梁是爱自己所爱, 他知道他爱的林就是这样, 他知道他没有可能独自拥有林, 所以, 他并没有什么难为的地方。林也是, 她生来就是以自我为中心的, 离开了男人视线中心的林, 就是不是林了, 所以, 她没有逼迫任何人接受这样的她, 她在坦诚的。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6088@0)
-
她谁都需要~
-efsuca(采石矶);
2016-4-24
(#10065947@0)
-
我觉得她是爱的,她只是没有把爱作为自己人生的一切而已。。。。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5953@0)
-
我理解那时候国破家亡,所谓倾城之恋,对爱情不像今天这么吝啬,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得到一点一滴也都知道珍惜和感恩。
-efsuca(采石矶);
2016-4-24
(#10066012@0)
-
我觉得女人就应该不要把爱情作为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常常被男人伤害就是因为女人通常都认为爱情大过天。。。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6090@0)
-
谁都不应该把爱情当作生命中最重要的,这不没啥事嘛。。。
-efsuca(采石矶);
2016-4-24
(#10066146@0)
-
对。林需要这些男人, 少了哪一个, 林的人生都是不完整的。就像有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一样, 林生来就注定要成为中心, 这跟她小时候的成长经历, 有很大关系。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6110@0)
-
同等的条件,有的人会利用,有的人就只能作一作了。
-efsuca(采石矶);
2016-4-24
(#10066151@0)
-
我最敬仰的还是他们夫妇对中国古建筑的贡献, 和中国建筑学史的造诣。当然感情生活也是一部活色生香的八点档剧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6}
(#10065823@0)
+5
-
我也这样想。 别人的老婆,她喜欢谁是她的事,看大家八卦就是了。 但他们夫妇对中国古建筑及建筑史的贡献是极大的。
-newtruck(.);
2016-4-24
(#10065866@0)
-
是的,同意,不是一般人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5869@0)
-
+1 ~~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6-4-24
(#10065885@0)
-
本来人家的感情观与我们无关,但近年一本本的书神化美化她,而且事实又不是那么回事,这就讨厌了。
-laohu667(老虎 667);
2016-4-24
(#10066000@0)
-
历史地位和感情生活永远是两回事。
-followher2(安知鱼);
2016-4-24
(#10066113@0)
-
国女人们最喜欢立牌坊。。这就是荡木君被拍的原因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6-4-24
(#10066149@0)
-
国男人们最喜欢泼脏水。。这就是“寻开心”被砸的原因
-ltndsy(Joanna);
2016-4-24
(#10066161@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