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her2(安知鱼)
(#10572530@0)
Last Updated: 2017-1-25
This post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Replies, comments and Discussions:
-
枫下沙龙 / 梦想天空 / [请投票] 如果你只有一个独生女儿,她在三十七岁的时候对你说:“妈妈/爸爸,我不想结婚。”请问,你的反应会是什么呢?
-skatingcat(呼啦啦);
2017-1-25
{95}
(#10572288@0)
-
选项太少, 只要她会爱 ~~~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325@0)
-
不用说也知道了,都37了。
-daydayup88(daydayup);
2017-1-25
(#10572353@0)
-
37了,想结婚也不一定能嫁出去了,还能有什么反应?
-newvest1(newvest);
2017-1-25
(#10572364@0)
+2
-
这是很抢手的呀!
-zrxxxx(大砸泻);
2017-1-25
(#10572368@0)
+2
-
如果是嫁离婚的,对方有孩子,前妻,撤不清的关系,还有抚养费。。。还不如不嫁了。
-daydayup88(daydayup);
2017-1-25
(#10572375@0)
+1
-
不过特例也有,章子怡
-daydayup88(daydayup);
2017-1-25
(#10572379@0)
+1
-
他那前妻都是仇人了~~~撤得很清~~~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386@0)
-
没错!宁要好梨一个,不要烂梨一筐
-zrxxxx(大砸泻);
2017-1-25
(#10572384@0)
-
Not really... When Elaine Chao married Mitch McConnell, who was 11yrs older, she was already 40yrs old.
-redneck(Cracker);
2017-1-25
(#10572369@0)
+2
-
it does not matter, personal choice.
-caa(1);
2017-1-25
(#10572381@0)
-
who said it matters?
-redneck(Cracker);
2017-1-25
(#10572398@0)
+1
-
机会越来越少了,相当于半路上车,空位越来越少,要等人下车才有机会了。
-newvest1(newvest);
2017-1-25
(#10572382@0)
+1
-
要干就干把大的!吊个大地!
-zrxxxx(大砸泻);
2017-1-25
(#10572395@0)
+1
-
那就再等等
-zrxxxx(大砸泻);
2017-1-25
(#10572378@0)
-
我女儿17岁的时候就这么说,而且还加上一句:“也不要生孩子。”我立马告诉她:你18岁就给我搬出去,自力更生,别想要我们一分钱,因为妈妈的信念是为人类的延续而生孩子。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400@0)
-
难道父母还要给孩子钱? 从来没那么想过。和她自己选择的人生道路无关
-mikesmith(老猫);
2017-1-25
(#10572409@0)
+2
-
当然给,我们还准备给房子呢,有什么办法呢,我们就是认为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是我们家族血脉的延承。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421@0)
-
我是从来脑子里没有啥“家族”的概念,我就是我,孩子就是孩子。她是她自己的人,有完全独立的人格和人生选择,她属于这个社会,不属于我。我就不属于任何“家族”,她就更不是。
-mikesmith(老猫);
2017-1-25
(#10572437@0)
-
所以你是你,我是我,每家的家教不同,每家家教对孩子未来的影响也不同。孩子都是属于社会,但是会属于不同的社会阶层。我的孩子,如果头脑正常的话,应该会很容易进入比我们高的社会阶层,因为我们已经为他们当了垫脚石。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446@0)
-
我做我自己的垫脚石就已经很吃力了,不打算老了老了的还要费力去讨嫌。能有个健康幸福的老年生活,不给孩子添乱填堵,我觉得就是帮了孩子最大的忙。
-mikesmith(老猫);
2017-1-25
(#10572475@0)
+1
-
我觉得做垫脚石是OVERQUALIFY,希望还能够让他们的出身或者家庭背景上个台阶,目前努力中。当然主观是自己的动力,客观为他们。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490@0)
-
这是选驸马的架势啊。土豆的公子还小,哈珀又倒台了,要不中东那儿选个王储?
-235(吃豹子);
2017-1-26
(#10574400@0)
-
天啦。:)
-skatingcat(呼啦啦);
2017-1-25
(#10572410@0)
-
呼小姐比我小一辈,怎么很多观点比我父母那辈人还传统? 结婚,生孩子,那都是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自己人生自己摸索,和父母有何相关?
-mikesmith(老猫);
2017-1-25
(#10572404@0)
+2
-
你和我同辈,我确实是感觉到哟深深的代沟,比我孩子的还深。毕竟我的孩子还是听得进我的道理。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412@0)
-
LOL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417@0)
+1
-
你孩子也许是不得不听,别人么,当然就没那个必须了:)
-x2y(Vieux-Port);
2017-1-25
(#10572853@0)
+2
-
所以他的话,我也没有必要听不是。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3345@0)
-
你这个当妈的看来有点强势,别人的话当然听不听在你,不过孩子小的时候不得不听,大了,法律认可独立了,对你来说也算是别人了,那听不听也在她了。而且挺有意思,你自己说30之前很多不懂,吃亏,也许就是因为很多不听,但是到了你的孩子却成了必须听,有点唯心的感觉。。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391@0)
+1
-
必须强势,等她自己思维独立了才可以放心。家里不强势必然社会影响,朋友的影响就大了。好在孩子现在更多的听我的了,自从上了大学后。可能也发现中学被洗脑洗的厉害。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396@0)
-
平衡好强势和思维独立吧,这两个说法有些矛盾的,更多听你的,估计也算某种程度被你洗脑,不过你也许会说,我是为她好。。。:)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15@0)
-
我觉得你们很容易误解我对孩子的教育,我的强势是因为我的坚持和责任感,不会轻易被社会所改变,但是教育他们的时候,是各种的方式。但是我感觉你们都是主流云亦云,没有真正去分析主流这样教的目的和寓意。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20@0)
-
感觉每家多是按自己理解对孩子好的方式去教育,而不总在嘴上挂上主流之说,倒是从你这里今天看到了不少次“主流”这个词,呵呵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30@0)
-
你要是理解不了我“主流”这个词的讽刺含义,我们真的没有必要争论下去,我从工作到离开职业,清楚的看到这而文化的欺骗性。今生不是不得已,希望不要再到那种场所为五斗米折腰。可是,职业工作,确是你们的骄傲。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32@0)
-
呵呵,不至于理解不了一个主流,但是,人真的有自己方向和准则的,那在乎什么主流与否呵,也不会天天挂在嘴边,有的只是按自己的原则做好自己就是了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42@0)
-
谈到教育,如果不提主流教育,我觉得那时在回避事实。人是社会性的,我从不认为我可以强大到可以忽视社会的影响。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46@0)
-
嫩到底是有主流还是没主流了呵,这有没有的都让你说了,唉。。。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19@0)
-
其他我不担心,但是女孩被人当免费炮友这种主流教育我是要抗争到底的。你们当妈的无所谓,我这个中国妈绝对无法认同。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398@0)
-
女孩当免费炮友,成了主流教育?啥地方这么说的呵,这个不管东方还是西方,似乎没听说这是主流吧,你这中国妈不接受,我看西方妈也不接受呵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13@0)
-
同居在我看来就是如此哦。你确认反对吗?我家租给老外女孩的房子,周末都忙着。不要告诉我那是真爱哦,孩子都很明白是什么目的的。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19@0)
-
每个人都希望有真爱,而且多数人也是按照婚姻法律来做,但是,你也看到了,在法律上也有common-law一说,国内目前没有,但是对同居也不像之前过街老鼠,毕竟是一种存在,你我可以不接受,但不太应该划归免费炮友之列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25@0)
-
国内好家教的女孩,是如珍似宝的,就像这儿好的家庭,也是非常注意婚姻的。我觉得你甚至没有同孩子谈过这方面的问题,没有倾听他们的看法,孩子会告诉你同学之间的实情。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36@0)
-
谁家的孩子不是自家的珍宝呵,至于你说的实情,孩子不说,多数家长也能知道一二,但是在教育孩子如何正确处理上,的确各不相同,但是大家的初衷肯定一样,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45@0)
-
那你认可“ 结婚,生孩子,那都是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自己人生自己摸索,和父母有何相关?”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48@0)
-
你不认可结婚、生孩子是自己的事情么?和谁结婚、生不生孩子难道孩子自己没有权力做主么?你不也是自己找老公么?人生多数事情既有前人可借鉴,但毕竟和前人不同,所以做起来也会不同,需要自己去摸索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66@0)
-
不认为,不认可,不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因为是增加了家庭成员,我找老公也是得到父母的认可。除非他们18岁后远走高飞,听不进我们的一句话,那我就当没生这个孩子,也少了牵挂。这个我在昨天的某个帖子表态过。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73@0)
-
你似乎很愿意走极端,要么听你的啥都有,要么就滚蛋啥都没有,呵呵,这样的朋友相处也算是有点极品了。这点上说句实在的,血浓于水,将来会看到结果的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10@0)
-
这样跨越度大些,才让他们有更多思考的空间。目前还是比较有效果的。虽然孩子也不满,但是规则适应了就好,反正选择权在他们手里,人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的哦。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515@0)
-
你貌似在说他们有选择权,但实际上又把他们选择的都给堵死,如果没理解错的话。另外你也说到孩子有不满,建议你也适当注意方法吧,不是适应了,方法就是好的对的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20@0)
-
至于父母和孩子,在孩子成年后,感觉更多的像是朋友,那你觉得朋友之间能不相干么,虽然相干,但朋友又能替你做主么?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69@0)
-
父母同子女的关系,要看双方的性格和相处的模式,我家女儿和儿子同我们相处的模式是不同的,所以对他们的要求也不是一视同仁。比如女儿,我们从小就让她依赖我们多些,而儿子,虽然还小几岁,但是从小就让他承担各种责任。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74@0)
-
如何教育,每家都有自己的方法,无可厚非的,至于争论,只是拿到了台面上,大家才发表一些看法,具体到做,别人说了也没啥用处。处理好和子女的关系,对他们将来自己的独立的确很重要,不过你似乎希望参与孩子生活更多一些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24@0)
-
我们能有今天,就是对你们所认可的主流教育批判式接受的结果,只有这样,才能更有自主能力的把握自己的命运和方向。我同你们不同,我不认可这边的教育和所谓的文明,我们所走的路,也是看清这种欺骗性而选择,所以,才能有今天。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03@0)
+1
-
那什么事, 不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呢?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15@0)
-
18岁以后,都是。
-mikesmith(老猫);
2017-1-25
(#10572419@0)
-
如果不住在你家, 是; 但是住在你家, 就不是.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28@0)
+1
-
SISTER安,你同意我看法吗?“”我觉得,一个女生不结婚,不生孩子,是不COMPLETE的。“
-skatingcat(呼啦啦);
2017-1-25
(#10572433@0)
-
真的太传统了, 你~~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439@0)
+2
-
如果她自己觉得ok, 就complete. 别人不能替她生活.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49@0)
+3
-
我同意你.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1-25
(#10572450@0)
-
斯密斯先生新年好,好久不见,你去哪儿了?他们说,美国总统阁下当选,你气晕了?啊?真的?我觉得,一个女生不结婚,不生孩子,是不COMPLETE的。我以前还说过,即使全世界只有一个人愿意结婚,那个人也是我,不会是别人。这是信仰,这是信念。
-skatingcat(呼啦啦);
2017-1-25
(#10572427@0)
-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信念,挺好。我觉得男人女人都算上,结婚生孩子是个自由选择的问题。有合适的就结婚,没有就单着;想生孩子就生,不想就呆着。没有好坏之说。
-mikesmith(老猫);
2017-1-25
(#10572443@0)
+2
-
其实结婚不结婚真的和父母有关,父母婚姻不幸福的会影响到下一代的婚姻问题,父母婚姻幸福的,下一代都早早盼着结婚成家。
-newvest1(newvest);
2017-1-25
(#10572430@0)
+1
-
呼小姐和我同辈,感觉却像我奶奶
-zrxxxx(大砸泻);
2017-1-25
(#10572456@0)
+2
-
这么年轻?
-mikesmith(老猫);
2017-1-25
(#10572466@0)
+2
-
年轻不年轻可有可无呀
-zrxxxx(大砸泻);
2017-1-25
(#10572634@0)
-
不管男女, 18岁后, 通通赶出去~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20@0)
-
不懂哈, 结不结婚和离不离开父母有必然关系吗?~~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423@0)
+1
-
生养孩子的目的, 是为了让他们离了你, 也能活, 而不是离了你, 不知怎么活.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38@0)
-
我的看法是, 不结婚和父母关系真的不大~~是自身的荷尔蒙~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441@0)
+1
-
不结婚, 跟父母没有直接关系, 但跟父母怎样处理她18岁以后的相处方式, 有间接关系.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54@0)
-
父母可喂养垃圾食品破坏荷尔蒙
-firetrain(火车头);
2017-1-26
(#10573530@0)
-
听话的,配合的,头脑聪明听的进道理的,不赶。自己觉得天下最大的,早赶早超生。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431@0)
-
无论听的进, 听不进, 都得让他们独立生活.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40@0)
-
配合的就放在身边好好培养,家教传承。可以让他们站在自己的肩膀上不要浪费太多的时间做无谓的积累。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452@0)
-
不能放身边. 父母只能做后盾, 不能做雨棚~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59@0)
-
必须要放在身边,因为不会有其他的父母,会如此真诚的传授自己的经验。也不会如此大方的,为他们的初踏社会提供学费和自己的资源。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470@0)
-
那亲家呢?同意吗?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1-25
(#10572473@0)
-
结婚后,就PASS给他们了。如果是男孩,还要继续传授。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495@0)
-
经验在她准备离家前, 就应该equip好了.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84@0)
-
我自己,真正是30之后才意识到独立。所以,我不相信18岁能明白什么道理,尤其是女孩,急着离家的变38的可能最大。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499@0)
-
还取决于父母和子女的融合与亲密程度, 程度比较紧密的, 不缺少父爱或者母爱的, 可以早点离开, 缺失的, 要补齐了后, 才能放手. 否则, 一旦放手, 线就断了. -followher2(安知鱼);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511@0)
-
不这么看,取决于孩子是否READY离家,如果还没有形成正确的,至少是能够保护自己的人生观和处世观,就应该继续教育,除非她/他不听话。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517@0)
-
你不放手, 让她自己走, 永远不会知道她是否READY. 只有让她试了才知道. 父母能做的时候, 就是在他们跌到的时候, 能把他们扶起来, 直到他们能自己走.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525@0)
-
那只能说明你不是个很好的培训者,因为如果连她是否READY都看不出来的话。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529@0)
-
我俩说的难道不是一个意思? "这就取决于你有多了解自己的孩子, 对自己的孩子有多大信心了. -followher2(安知鱼); 16:20 (#10572530@0)"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569@0)
-
不是一回事的,我从小就是一个独立性很强的人,我的父母对我也是很放手的,上学找老公找工作都是我自己搞定的,但是很多道理我是到了30岁以后才明白,吃了不少亏,如果那时有年长的人在身边,就会顺利很多。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580@0)
-
有点明白你的思路了,你觉得不希望孩子自己瞎碰,希望能帮到她。但从你三十才明白就说明,人都是这么过来的,不可能事事都按长辈建议做,都是摸索自己的路的,人人如此...没有例外,越少让她磕碰,长大之后会不独立,有大磕碰
-x2y(Vieux-Port);
2017-1-25
(#10572868@0)
-
我现在过的不如人家30岁的多的是,人家50岁过的不如我的也多的是。每个人的路怎么一样呢。孔子那样的圣人也才30而立呢,何况我们这些悟性能力智商情商各不相同的单个人。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3347@0)
-
正常理论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就成了你家特色了,你也说每个人道路会不一样,那你和你孩子的应该也会不同,你希望结婚生子没错,你孩子不想结婚生子也没啥不对呵,各自走各自的好了,当然,孩子不结婚生子你可以无法接受,甚至不惜以财产相胁,这也是你自己的事情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01@0)
-
那肯定的,政府发福利的时候都要看看你是否符合他们的要求,难道这种先进思路,不该学学?请问你们都学习了啥西方先进管理方法?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08@0)
-
这个有点混淆了吧,政府发福利有要求,和你不给孩子财产的确有些相似,但有不同,福利是根据个人状况决定是否需要给予补助,而你这个是以逼迫结婚生子做前提,还是有差别吧,前者是福利,你这个算是人权了吧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21@0)
-
人权的内容有很多,但是不是一提人权就至高无上,这就是这个社会洗脑的内容之一。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29@0)
-
人权本就不是什么至高无上,而是一些最基本的体现,比如尊重别人的选择,至于洗脑,人每天都是在洗别人或是被洗,如不是这样,那一个个的岂不是啥也不懂呵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31@0)
-
所以,只要孩子接受了就可以。要与不要,是他们的选择,给予不给,是我的权利,何来不尊重人权之说。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40@0)
-
不懂你说的接受指的什么,至于说到要不要,给不给,似乎不是讨论的主题,一直在说的是孩子不考虑结婚生子你不接受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47@0)
-
指的就是你提的财产。孩子不结婚生子自然会影响财产的分配,这个恐怕不仅是我,很多的家庭都这样的,包括老外的哦。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52@0)
-
财产分配,和生不生孩子没有必然联系吧,这个是各家自己的想法,没啥好讨论的,选择也多,给孩子,给别人,捐赠等等都行,看自己的想法了。当然了,你没有想法,法律是会给你的孩子和可能的继承人,而不管她是否结婚生孩子哦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57@0)
-
当然有,有孩子的子女和没孩子的子女难道分配的份额一样吗?生几个孩子的子女同不生孩子的子女在考虑资助孩子房子上会一样吗?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59@0)
-
你这说到具体的分派了,这个每家理念不同,没法去说谁的合理谁的不合理,这个只要自家遗嘱写清就好,如同比尔、盖茨说只给孩子留少数财产,多数捐赠(当然是否真的去做,我不知道),但就按听到的,你能说他做的不合理么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75@0)
-
我们不是比尔盖茨,没有必要成为全人类的榜样,我们是普通的华人父母,秉承祖辈的传统,家风传承,舐犊情深,所以,你的那些高大上的人类精英不适合我们,我们也不会不分黑白盲目的模仿照搬。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78@0)
-
呵呵,你这倒好,净找好词来说,跟写作文差不多了。什么精英呵,这坛子上玩的有几个比尔盖茨式的精英呵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81@0)
-
所以你就不要谈这些高大上的,找些朴实的,留财产给孩子不正常吗?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84@0)
-
留也正常,不留也正常。都算不上高大上,你想留,就别拿孩子是否结婚要孩子来威胁呵,这个方式倒是真的有点高大上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09@0)
-
不是威胁,只是制定些规则而已。也可能他们自己拥有更多,那就毫无作用了。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512@0)
-
威胁是玩笑话,不过你的确表现了强势,这要是从心理学说分析,也许对孩子会有些不适的影响(我这里瞎说了,别介意),相信你已经在尽力做好教育的事情了,剩下的就看孩子的选择了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18@0)
-
吐啊吐的就习惯了
-firetrain(火车头);
2017-1-26
(#10573538@0)
-
西方、东方不管哪方,先进管理方法里面没有敢拿人权说事的吧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22@0)
-
这种人权不是至高无上的,就好比同性恋的人权。如果你觉得这个很崇高,那么堕胎也是人权,为什么西方的社会就如此不堪的批评女性呢?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24@0)
-
人权的法律描述是一种理想化的东西,到了实际中,很多不能做的那么完美,但最起码的人权就是尊重别人,尽量不去干涉别人,对于不同的社会现象,应允许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如果影响到人的权益了,那就需要法律来进行处理了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33@0)
-
所以我们很难沟通,因为你老是去想象我的教育方式,然后批评。我一直谈的是我的理念,没有介绍任何的方式。你却同我谈方式。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41@0)
-
没去想象你得教育方式,这个每个人都不一样的,但是理念一定和教育方式挂钩的,这两个割裂开来,有点不好理解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51@0)
-
当然同样的理念可以通过不同的教育方式来表现。比如我强势的推行中华的文化,但是我采取温和鼓励,引导的方式,引发孩子的兴趣,持之以恒,润物细无声。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54@0)
-
嗯,这个有共同点,中华文化是不能丢,肯定会尽可能的告知孩子,当然,也得承认,孩子自己想不想学,能学到什么程度,也不是你一定能把握的住的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58@0)
-
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推行自己的理念,他们想不想学,学到什么程度,可以采取各种激励机制,这就是家教的力量。就像教孩子弹琴,不当推爸推妈只凭孩子的自觉肯定学不下去。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63@0)
-
这句也算说得在理,看来在孩子是否结婚生子上,你也是在推你的理念,这个没问题,但同时你还强烈希望她按你的理念来做,估计这是大家差异之所在,即你认为只要你推了,就一定有结果,有点人定胜天的感觉,呵呵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77@0)
-
没有努力,怎么知道自己做不成?这儿的其他民族,比如犹太人,印度人,穆斯林,哪怕韩国人日本人,都在坚持自己的民族家风,如果这也叫与天斗的话,那肯定是这个“天”的层次太低,所以大家才不满。奇怪的是,唯有部分华人,特别没自信,特别愿意孩子变成非华人。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80@0)
-
你似乎很愿意往一个民族,一个阶层上挂钩,总想占个理论的制高点,而且真的有点唯心的感觉,就你说得,没有努力,怎么知道自己不成,但是,一件事情,不是每个人都一定想干,不去努力的,难道就是错么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83@0)
-
不是占领什么至高点,而是孩子如果想有点出息的话,离开自己的民族,阶层单打独干是很难的,除非他们是天才。有些可以努力,比如保持家风,有些就不要想,不如当总理啥的,咱们目前没有从政的民族基础。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86@0)
-
说起来,不是从小这边长起来的华人,都希望保持汉文化,都认可自己的民族和祖国,但是对于那些在这边长大的孩子,以及他们后面的第二代,第三代等等,能保持住中华文化的确不容易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90@0)
-
是啊,尤其是中国复兴,他们会因此失去很多机会。-----你明天不上班吗?我是可以耗一个晚上,你还是早点睡,你要接着说我也停不下来。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93@0)
-
说起来,你真是那么爱祖国,也许就不该出来呵,出来了,有些事情就不是你能控制的,就会按照另外的路线走下去了。。。。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96@0)
-
你这个太绝对话了,回归是肯定的,我们将来退休回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只是希望能同孩子在一起,所以也准备着,终归是希望他们自愿的选择同我们在一起。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99@0)
-
至于回归与否,现在的全球流动很普遍了,大家想去哪儿,都是个人选择,但是孩子们就是他们个人的选择了,倒是你得小心别成了孩子的累赘,到时候也许想着法的躲他们呢:)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06@0)
-
就是因为多了你这个累赘他才会高我一点点!
-firetrain(火车头);
2017-1-26
(#10573539@0)
-
我还真不是绝对,只是知道很多事情在条件、环境变了的情况下,会改变轨迹,相反,人为的纠正正常运转的轨迹,不一定有结果,甚至适得其反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04@0)
-
不是人为的,如果中国没有今天的发展,我们再努力都没有用的。对孩子,好歹必须比这边好才对他们有吸引力。希望我们退休的时候,中国的环境问题已经解决。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507@0)
-
说实在的,每个人把自己的事情弄好,就已经够了,对自己好点,然后有能力再帮别人,也就够了,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这世界就挺美好了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13@0)
-
我们目前已经可以了,可以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代的升级上。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517@0)
-
嗯,看来是自己可以了,让自己有了足够的自信,希望能影响下一代了,呵呵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21@0)
-
按你说得话语,似乎有点理解你的强势是因为什么了。。。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22@0)
-
至于坚持民族家风,这个似乎不用提醒,多数都会保持自己的文化,当然也一定有希望更融入这个社会的人存在,但是只要大家都不违法,都去努力贡献社会,有什么值得去指责呢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85@0)
-
你去房坦看看,贬损华人的华人少吗?我是有感而发。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88@0)
-
唉,这个世界上有说好的,肯定也有说不好的,的确,做为中国人,肯定不愿看到,但是谁也拦不住他们呵,这点上,我们自己做到对得起就好了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94@0)
-
至于人定胜天的感觉,就别扩大范围,扯到什么民族,自信上去了,指的就是你以为你对孩子的事情,你只要教育了,她就一定听你的,按你说得做而已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87@0)
-
你认为不重要,我觉得很重要,至少对我们家孩子而言。至少他们找份好工作我是不会满意的,他们也应该不会满意,毕竟他们也不希望重复我们的道路。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89@0)
-
我是说你唯心的以为教育了就一定有结果,并没说教育孩子不重要,没说你不用教育呵,麻烦不要把论点混淆了,教育对哪家的孩子不重要呵,不管东方西方,多数都认可吧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92@0)
-
你不了解我家的情况,如今加强中国元素是必须的,因为有些机会他们要是没有准备好的话,是抓不住的。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95@0)
-
加强是必须的,但是结果不一定是你想象的呵,得坦然接受呵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97@0)
-
尽可能的努力了。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502@0)
-
没人拦着你努力,继续努力,加油。。。。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14@0)
-
社会是在变化的,培训并不能让孩子对所有事情Ready,毕竟很多东西不是一定是父母碰到过的,所以,更多的是教给孩子基础的素质,剩下的就是让孩子自己去独立闯荡,磨练了,如同你自己也是在折腾到30以后才慢慢的懂了一些之前貌似懂了的道理一样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07@0)
-
正是因为社会是变化的,但是接近真理的认知才可贵,明白了,才不至于被各种表象的社会所欺骗。才要真诚的告诉自己的孩子。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09@0)
-
每个人领悟不同,也许你悟到了,希望传给孩子,孩子如能理解和做到,当然好,但是从人类历史来看,多数人是无法马上理解和做到的,如果真是那样,现在的社会要好上百倍了,因为大家都不走弯路了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23@0)
-
因为每个家庭的家传不同,所以才有人的不同。传与不传,是不同家庭的选择,所以有的人从0开始,有的人少年老成,年轻就大有成就。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26@0)
-
嗯,你这句说得还算在理,不过这种家传也是双方配合的,不是一方说了就一定能实现的,所以,你可以尽心的传授,但是孩子不一定按你所愿行事,也可能你无以传授,但是孩子能少年有成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39@0)
-
孔子说:因材施教。你说的这些都是很具体的东西,是每个人教育孩子的方式,这不是我在这人讨论的内容,我甚至没有介绍任何一种的方式,你为什么这样想象?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44@0)
-
有提你的教育方式么?呵呵,只是说了你说得情况似乎很多是以主观意识来要求别人而已,至于你教育的什么,怎么教,那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情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53@0)
-
这句就是个例子吧“人权的法律描述是一种理想化的东西,到了实际中,很多不能做的那么完美,但最起码的人权就是尊重别人,尽量不去干涉别人,对于不同的社会现象,应允许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如果影响到人的权益了,那就需要法律来进行处理了”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55@0)
-
你是说这算是教育方式的例子么?我看不应该算吧,这应该算是人的基本素质,是人权也是尊重人权的表现,换句话说就是,你怎么教孩子你可以选择不同的教育方式,但是你要尊重孩子,如同孩子应该尊重你一样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62@0)
-
我觉得你这些是很具体的执行了,已经不属于理念的范畴。如果是理念,有说等于没说。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64@0)
-
这年头说理念就跟喊口号一样,你不具体的执行,哪个孩子能懂呵,你想想,你几岁,十几岁的时候懂么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79@0)
-
不知道几岁,但是我认为我的为人风格受幼年影响很深,那是一个巨大建筑群的家族,耕读世家,我至今还以受过的家族教育为豪。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幼年接触那么多的典籍。我基本三岁学字,作画,五岁学诗,小学四五年级,可以写短篇古文,写诗填词不在话下。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482@0)
-
是么,佩服,不过环境没了,很多东西不是那么好传承了,这么看,多少理解你那么强烈要求你得孩子得结婚生子了,虽然我还是认为你过于主观了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498@0)
-
如你所说,环境而已,但是确实对我影响至深,
-3662930(aveeno);
2017-1-26
(#10573505@0)
-
嗯,正常影响是好事,过度影响就可能是把双刃剑,处理好了,也许能为社会做贡献,处理不好,就是走极端。。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16@0)
-
父辈们如果在民国时候就上学的,的确不少能会诗词歌赋的,但是现在的孩子呢,有几个会呵,但是现在有ipad,游戏机,那个时候也没有呵,时代在变的
-x2y(Vieux-Port);
2017-1-26
(#10573501@0)
-
游戏机不好玩
-firetrain(火车头);
2017-1-26
(#10573540@0)
-
女孩早离家,尤其是这边教育出来的孩子,给人当免费炮友的可能性基本100%。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520@0)
+2
-
这就取决于你有多了解自己的孩子, 对自己的孩子有多大信心了.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530@0)
-
我们没法同社会和孩子朋友群的影响力相对抗,实际上,从中学开始,大部分的父母已经对此无能为力了。所以,把孩子放在身边,还是加大安全系数的。哪怕孩子住在学校,也最好多一些女生合住。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537@0)
+2
-
免费=赚了/ 公立学校教育
-firetrain(火车头);
2017-1-26
(#10573541@0)
-
如果俺有女儿,宁愿她当免费炮友,不愿她当收费炮友。起码前者是自愿的 -- 六六说她这辈子睡过的男人都是她想睡的,挺自豪。
-235(吃豹子);
2017-1-26
(#10574420@0)
-
我们是大学毕业后赶出去.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1-25
(#10572455@0)
-
我就是大学后, 还住家里, 现在回首, 觉得有很多遗憾. 你是说孩子, 对吧? 嗯, 我也是和孩子达成共识, 大学毕业后, 她自己生活.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62@0)
+1
-
我高中就开始住校了,每次回家都觉得是过客。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1-25
(#10572468@0)
-
高中有些太早了. 还取决于父母和子女的融合与亲密程度, 程度比较紧密的, 不缺少父爱或者母爱的, 可以早点离开, 缺失的, 要补齐了后, 才能放手. 否则, 一旦放手, 线就断了.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81@0)
+1
-
我是上大学, 笼中小鸟展翅高飞~~~LOL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485@0)
-
住校时间不算.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89@0)
-
离开父母所在的城市都不算?~~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492@0)
-
也不算. 家, 是离开了你学习工作后, 要回去的地方.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509@0)
-
好吧, 我自从上大学后, 父母那只是度假的地方~~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512@0)
-
除了父母的家, 你还把哪里当家了?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519@0)
-
呀, 被你绕进去了~~~我投降~~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526@0)
-
难道不是这样吗? 嘻嘻. 我家闺女现在大学, 一年在家住不了几天, 但这里还是她唯一的家.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534@0)
-
这个当然~~ 不过离家早, 容易早恋爱可能也是真的~~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539@0)
-
对, 这就是我说的间接关系.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571@0)
-
树上
-peterfl(Pl);
2017-1-25
(#10572836@0)
-
对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1-25
(#10572487@0)
-
不想就不结好了。总比根本不想却不得不结好。对了,成年孩子婚不婚都得搬出去!
-uptowngirl(若初);
2017-1-25
(#10572436@0)
+3
-
+1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445@0)
-
我觉得独生女儿三十七岁的时候对你说,“妈妈/爸爸,我好想结婚”,那才是痛苦的事情。
-ysysning(樱桃三果 ~);
2017-1-25
(#10572453@0)
+3
-
LOL
-newvest1(newvest);
2017-1-25
(#10572457@0)
-
这个我好象也同意呀~~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7-1-25
(#10572460@0)
-
痛苦也是成长.
-followher2(安知鱼);
2017-1-25
(#10572486@0)
-
不想结婚,有个孩子也可以
-wstl(武水拖蓝);
2017-1-25
(#10572505@0)
-
我朋友36了,去年赶紧生了娃,今年补办结婚证书,他们说年龄大了,不能等了
-mijiu(米酒);
2017-1-25
(#10572554@0)
-
这是正理。
-3662930(aveeno);
2017-1-25
(#10572559@0)
-
三十七八,随她去了,那时侯自己都不知道还活没活着呢
-kking(捣蛋);
2017-1-25
(#10572893@0)
-
那时候你还没退休吧?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1-25
(#10572898@0)
-
晚生晚育,响应国家号召的!当然了如果能干到7,80的话,确实没退休:)
-kking(捣蛋);
2017-1-26
(#10574452@0)
-
只要她快乐,觉得生活有意义就好。。。
-ding_ding(丁_丁);
2017-1-25
(#10572895@0)
-
以前有为了革命不结婚的
-firetrain(火车头);
2017-1-26
(#10573542@0)
-
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ding_ding(丁_丁);
2017-1-26
(#10574424@0)
-
我的决定是。。。。。。
-newrover(漫游);
2017-1-26
{33}
(#10573649@0)
-
女儿三十七,你多大?
-ding_ding(丁_丁);
2017-1-26
(#10574426@0)
-
好,再当老大三五年。。。
-235(吃豹子);
2017-1-26
(#10574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