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
枫下拾英 / 乐韵书香 / 欢迎书法爱好者观赏我的书法作品, 多谢.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2
{1925}
(#3075741@0)
-
喜欢隶书那幅, "看着舒坦"
-tap-tap(开闸灌水);
2006-7-12
(#3075759@0)
-
多谢鼓励,再接再厉.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2
(#3075775@0)
-
看的舒坦,魏碑也不错,用心写的。
-remember_me_not(r-m-n);
2006-7-12
(#3075778@0)
-
欢迎收藏,鼓励推广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28
{127}
(#3107674@0)
-
实事求是地讲写的真不错
-oasis(oasis);
2006-7-12
{10}
(#3075821@0)
-
你好象有话要说,但说无妨.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6
(#3082626@0)
-
土郎屯真乃藏龙卧虎之地啥时候帮偶冒充写几个名人签名,装裱好去装点门面去。
-j30(猪狗不如);
2006-7-12
{50}
(#3075824@0)
-
对不起,我是书法爱好者,我可以临摹名家书法,实际上,我也一直在这么做.不过,我不能冒充.实在对不起,并感谢你的赏识.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3
(#3076095@0)
-
很久没有见到写得那么好的字了,很有些功底, 但是章法上好像少了点什么,感觉而已。
-amail(乌龙-斜风细雨不须归);
2006-7-12
(#3075842@0)
-
你说的很对,无论从结构还是从笔法上看,我的字还有很多改进的余地.我会努力的.多谢指点.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3
(#3076099@0)
-
临摹的较多,自己放开写,反而写得更好。行草那些,有点急就。我乱讲一下。
-remember_me_not(r-m-n);
2006-7-13
(#3076170@0)
-
不是乱讲. 一点都不错.草书还要狠下些功夫.多谢指点.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3
(#3077118@0)
-
草书贵在收的住, 往往一般人都是放得开,但一如气功很容易走火入魔,为什么, 收不住啊,所以老话说了, “草书离了格,神仙认不得”,就是说难得收得住,,,
-njzy("王朔");
2006-7-14
(#3080145@0)
-
对了,狂草认起来就有点难.
-lili98(0);
2006-7-14
(#3080352@0)
-
难在意象, 这是中国传统艺术的基本审美要求, 即相似于西方的新黑格尔派所说的, 意象是形式与情感的关系de表现,实际上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即,把意象看作情感与表象的结合,看作情感的一种表现形式,,,狂草也就是其一, 以矣.
-njzy("王朔");
2006-7-17
(#3084594@0)
-
Cool................
-babyface(★又来了,又来了。★);
2006-7-13
(#3076176@0)
-
不错,卖吗?
-huranjian(若有所食);
2006-7-13
(#3076276@0)
-
如果你感兴趣,可以email me at junli512@hotmail.com or phone me at 905-771-9841.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3
(#3077128@0)
-
您招书童吗?老工人替你研墨!真的
-wuyuhua(想起从前);
2006-7-14
(#3079150@0)
-
您老真会开玩笑.我没那么大谱,我也曾是一个老农民.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4
(#3079260@0)
-
一直认为,现场观看行家书写是掌握书法窍门(尤其是笔法基本功)的最好办法.书法作品是"作"出来的,咱基础差无法通过读帖看作品而悟到其"制作"的方法.所以就不得其门而入.书童有福
-wuyuhua(想起从前);
2006-7-14
(#3079861@0)
-
人磨墨,墨更磨人, 没有三四个小时,怎么可以, 小时候学书法,磨了一个小时, 就被乱棒赶出,,,,,
-njzy("王朔");
2006-7-14
(#3080147@0)
-
:D,您那是旧社会!
-wuyuhua(想起从前);
2006-7-14
(#3080191@0)
-
"新"社会, "新"社会啊, 旧社会那会儿,老师说要五六个小时...
-njzy("王朔");
2006-7-14
(#3080224@0)
-
写得真不错!再多刻几枚闲章吧,会给你的字增色。
-cnhk(春暖花开);
2006-7-13
(#3076356@0)
-
没错.有机会,我很想学学篆刻.据说,篆刻可以增长腕力,对提高书法水平,很有助益.此外,篆刻本身也是一门很高雅的艺术. 多谢提醒.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3
(#3077609@0)
-
好像其中一幅挂在“夕阳红”办公室里?要不你临摹了一幅比较有名的字?
-triton(智者乐水);
2006-7-13
(#3076484@0)
-
如果那幅字有我的签名,那八成是我写的.我曾参加多市某团体举办的书展. 我的作品,他们不退.能派上用场,我很高兴.多谢.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3
(#3077626@0)
-
也许是照片, 看的不是很真切,本着交流的精神, 说几句:笔力不足,笔锋有味, 笔画有摸样, 结构有方向, 布局可模仿, 内功有潜力,,,
-njzy("王朔");
2006-7-13
(#3076719@0)
-
.
-x888(只干正经事儿);
2006-7-13
(#3076741@0)
-
贤弟对我有何意见,才下如此狠招;-)
-njzy("王朔");
2006-7-13
(#3076751@0)
-
刚才看了你这贴,再刷时怎么就变成米芾了?你知道你一向删贴,哎,次次都是把最可惜的删掉了。所以我刚才一回过神来,马上钉住。
-x888(只干正经事儿);
2006-7-13
(#3076758@0)
-
很少有人说书法, 这可是个好话题, 怎么能删捏
-njzy("王朔");
2006-7-13
(#3077417@0)
-
王朔,你好.
感谢你的欣赏和这么多有价值的讨论和建议. 我在这里做一简要的回复.
多谢.你对我笔力不足的评价有道理,在次之前,也有别人提到这方面的问题.我会注意的.
关于米芾,从古到今,米字都有极高的地位.也可能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如果,让我现在抓米, 我的手会发抖. 其实米本人也是沿着颜柳欧诸等一路走过来的.
当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学习经历.条条大路通罗马.
再一次对你的欣赏,参与与直言不讳表示钦佩和感谢.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3
{303}
(#3077702@0)
-
颜柳欧诸(估计你是笔误,是褚遂良的"褚"吧?),好一个明门正派, 套用湖北儿的句形, 我初中就喜欢褚遂良了,迷的很,,另外, 你年纪尚小, 古代有"中年学米芾"一说,所以,不必着急,,;-))
-njzy("王朔");
2006-7-14
(#3080159@0)
-
对,应该是褚.你很有鉴赏能力.有一点很奇怪,你怎么知道我年龄很小. 你有多大,我斗胆问一句.看你的文字,不象是超过40的人.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4
(#3080399@0)
-
我想啊,上了一点年纪的人, 凡喜欢书法的, 无不知道跟随"颜柳欧赵"的, 像你这样"颜柳欧褚"的,一顶是小字辈;-)
-njzy("王朔");
2006-7-17
(#3084601@0)
-
小字辈不一定年龄就小呀?你这个推理有点勉强.
另外,米的时代赵还没出生,据我所知,米是沿着颜柳欧褚王等一路往回学的.我不知道,把颜柳欧褚等(不要把这个等字给省了,否则就是断章取义)放在这里有什么不妥.
既然,你没有否认我的判断,说不定,我还得叫你一声老弟呢.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7
{220}
(#3085464@0)
-
另外,就当今而言,大多数人学习书法也是从颜柳欧赵开始,然后在向其他方面拓展.越学越古是很普遍的.你说我说的对吗,老前辈?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7
(#3085486@0)
-
要真的是"越学越古是很普遍的"的话那就很好了, 我以有生之年尚未见到, ;))
-njzy("王朔");
2006-7-19
(#3089073@0)
-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 我的话比字还糙, 让前辈见笑了.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9
(#3090678@0)
-
我是借题发挥, 不是说你
-njzy("王朔");
2006-7-20
(#3092360@0)
-
你想啊, 褚遂良影响了颜真卿,而且初唐四家中,褚遂良对后世书家风格影响最大, 放在标准学习的模版里很不适当, 赵猛副为元代大家,衷情二王,师无二法,言行越二王而不乱,随二王而不墨守,可谓克己复礼,推陈出新,
-njzy("王朔");
2006-7-17
(#3084631@0)
-
而当代人不愿以叛臣为榜样, 换上褚遂良, 也情有可原, 只可惜, 这褚遂良,可影响造化了一代大师颜真卿, 现在年轻人怕是不知轻重, 越级请教只顾名份了;-)))
-njzy("王朔");
2006-7-17
(#3084632@0)
-
花说回头, 我的本意是,这褚遂良和米芾一样, 是中年人的学习榜样,,,,;-)
-njzy("王朔");
2006-7-17
(#3084643@0)
-
我觉得,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欣赏水平.如果,中年人是书法水平达到一个新的水平的另一种说法,我同意你的看法.
周惠珺,我想前辈对她不会陌生吧. 文革时期(猜猜我有多大),我见过她的一本行书鲁迅诗词,当时真是爱不释手.现在也很喜欢,只是见不到了.据说,她是学赵字起家的. 后来,她十分推崇米芾,再写的作品,我就看不大懂了. 这就象欣赏音乐一样, 刘欢的歌大家都喜欢,我也爱听,有些古典名曲,我听了要睡觉.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7
{335}
(#3085852@0)
-
书法肯定是"写"出来的.期待您的作品呢
-wuyuhua(想起从前);
2006-7-17
(#3086029@0)
-
我明白你的意思.为了满足你的,相信也是大家的,当然也是我自己的期待, 我就此收声.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8
(#3087002@0)
-
您千万别"就此收声". 我的意思是:我们支持你! 请不要离开大家 :)
-wuyuhua(想起从前);
2006-7-18
(#3087494@0)
-
我非但没有要离开大家的意思,而且非常感激大家的欣赏,鼓励和支持.我只是觉得最近一段时间嘴动的有点多,手动得太少了.特别是每天还要上班,写字只不过是一种业余爱好.长此以往,我想我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顺便说一句,如有哪些不周之处,还请各位多多包涵.
keep me posted. thanx. Jun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8
{203}
(#3088013@0)
-
硬笔为什么特地挑选最没有笔锋的圆珠笔?纯为显示章法和间架?
-xmlhttprequest(build5381);
2006-7-18
(#3088024@0)
-
没有笔锋的就可以叫硬笔;-)),硬笔使得汉字的风采减少一半,但是仍可以表现你说的"章法和间架",以及一部分的笔锋和线条(直线,弧线,折线),形态等等,,,,
-njzy("王朔");
2006-7-19
(#3089051@0)
-
钢笔以及较软的铅笔,都可以很好地表现笔锋,虽不能和毛笔相比,但亦有可取之处(只是硬笔书法名声多为速成班所累)。所以奇怪 lz 弃钢笔铅笔不用。
-xmlhttprequest(build5381);
2006-7-19
(#3090150@0)
-
多垫几层纸,笔锋就出来了. 不过,圆珠笔滑布出溜的,不太好掌握.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21
(#3093895@0)
-
很好.有机会你指导我们写字,再一起讨论汽车.:)硬笔那幅我也不明白
-wuyuhua(想起从前);
2006-7-18
(#3088235@0)
-
谈不上指导.但可以交流不同的看法.我知道硬笔书法有专门的笔,也有用圆珠笔写的.圆珠笔的缺点除了不够专业之外,字迹也会随着油墨的扩散而消失.
我并没有特别挑选圆珠笔,也没有打算在硬笔上有什么作为.只是平时习惯用圆珠笔,用的多了,写起来, 就比较顺手.
实际上,我拿出来的这几幅字,都很粗糙,毛病很多. 但是,这是我现存的最好的几个, 不怕见笑.
从现在的结果看,受益匪浅, 特别是还结交这么多网友.
你懂汽车,这在北美可是大本事,得机会好好向你讨教.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8
{388}
(#3088330@0)
-
不要太谦虚了, 写字也是遗憾的艺术, 就是米芾的帖字拿出来, 我们也能找几个败笔来,;-))
-njzy("王朔");
2006-7-19
(#3089086@0)
-
补充一点,学米字,也不一定非得写得飞扬跋扈,曹宝麟的字我很喜欢.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9
(#3088351@0)
-
看过曹宝麟的行书, 感觉属于杂系,不知他的揩书如何?:-)
-njzy("王朔");
2006-7-19
(#3089062@0)
-
曹宝麟是米芾的崇拜者.他的行书是米苏的混合体,偏重于米.不知道前辈怎样看?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9
(#3089139@0)
-
本来是说曹宝麟是王力的学生,我不便随便说,现在我们是网言无忌, 那就随便一次啦:我的看法是, 曹先生是有功力无才气, 米芾是学不来的, 是水到渠成滴,,,议论大人物,罪过罪过,,,,
-njzy("王朔");
2006-7-19
(#3089273@0)
-
见仁见智,何罪之有.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9
(#3089399@0)
-
曹先生也是我尊敬之人, 所以有此一说, 再说了, 请问阁下, 启功先生的楷书如何看?
-njzy("王朔");
2006-7-19
(#3089790@0)
-
你问了一个很敏感的问题.说句老实话,我还真没有见过启功严格意义上的楷书. 在我看来也只能算是比较工整的行书.
字写得的确很独特,虽然不难模仿,但确实含着某种大腕们所说的所谓的文化底蕴.
不过,看了某些所谓有分量的文字,把启老捧上了天, 直觉上总是不大舒服. 过分的吹捧死人,总给人的感觉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风气不正. 什么东西一旦神化, 总给人的感觉就是蒙人.
不知前辈怎样看?
顺便说一句,如果有想学启字的,我倒有一个窍门.用小一号的笔,写大一号的字.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9
{403}
(#3090759@0)
-
说的在理, 有一句得罪人的话, 叫, 当代无书法,嘿嘿,可以气死一批人,,,;-)
-njzy("王朔");
2006-7-20
(#3091062@0)
-
书法还是有,只是伴随书法的烂七八糟的东西太多了.
所以,为了出名而不择手段,那就没劲了.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21
(#3093913@0)
-
前不久,中国文化部要搞一个当代书法大全之类的东西,三番五次打电话,征集我的文稿和作品. 我谢绝了他们.之所以那样做, 其主要原因是我觉得我的水平还差得太远.不愿在全国人民面前现丑.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21
{122}
(#3093942@0)
-
:DD
-wuyuhua(很热的夏天);
2006-7-20
(#3091665@0)
-
学吴琚不如学米芾,说是蔡苏米黄,我最喜欢米芾,
-njzy("王朔");
2006-7-13
(#3076727@0)
-
.
-x888(只干正经事儿);
2006-7-13
(#3076743@0)
-
..
-njzy("王朔");
2006-7-13
(#3077436@0)
-
俺上高中时,也特迷米芾,现在才觉得还是唐晋时代的书法大气。
-hubeir(洞庭湖之北);
2006-7-13
(#3076858@0)
-
抗议, 把唐晋分开才是, 你是说魏晋,还是说隋唐,这两个时期的书法风格可是大不一样滴,再说, 有人说了, 唐晋流风化米形, 这米形可不是说着玩儿滴;-)
-njzy("王朔");
2006-7-13
(#3077424@0)
-
总觉得米芾秀媚有余,豪放不足,有亡国之象...
-hubeir(洞庭湖之北);
2006-7-14
(#3079180@0)
-
米芾的风格多种多样,而且涉及真、草、隶、篆等等不一而足,不可以"秀媚"两字概括其人之风, 最多是他的"向太后挽词"个别帖而已, 而且这也是他继承褚遂良之过,要问醉,先开问褚遂良;-))
-njzy("王朔");
2006-7-14
(#3080214@0)
-
记得米芾的有一帖叫多什么楼诗册的,很豪放的, 时间久了, 还历历在目,嗯,不多说了,下班了, 祝周末愉快,,
-njzy("王朔");
2006-7-14
(#3080233@0)
-
俺一知半解, 胡说八道, 多谢指教. 主要原因, 乃是俺对盛唐以后的中华文明全盘否定, 恨不得盛唐文化与西方文明嫁接, 重新来过.
-hubeir(洞庭湖之北);
2006-7-14
(#3080423@0)
-
如果嫁接了,不知道中文会变成什么样子,更别提书法了.
-jsfli06(书法爱好者);
2006-7-14
(#3080715@0)
-
好,面包夹油条, 黄油涂馒头, 各中滋味, 哦哈哈哈,,,,
-njzy("王朔");
2006-7-17
(#3084650@0)
-
很不错!!!
-mildkiller(M.K.);
2006-7-13
(#3076740@0)
-
好小子, 从汉到明清,各种风格, 不容易, 我等年轻的时代, 限于性格的局限, 只喜欢柳体的精髓,怀素的草体的张扬,张猛龙的魏碑的挺劲却不料,江湖人才倍出,小青年触类旁通,横贯古今,果然是后生可畏,,,,
-njzy("王朔");
2006-7-13
(#3076748@0)
-
呵呵,你删不了贴,竟然整出这么个东西,弓虽!
-x888(只干正经事儿);
2006-7-13
(#3076761@0)
-
贤弟如此鞭策, 老夫成幌成恐,,,,
-njzy("王朔");
2006-7-13
(#3076769@0)
-
:)
-summer2(summer);
2006-7-13
(#3076781@0)
-
不错不错,祝美梦早日成真
-amitabha(善哉);
2006-7-13
(#3077073@0)
-
相当不错。“书法爱好者”,谦虚了。
-nanshan(南山书生);
2006-7-13
(#3077130@0)
-
画个圈儿。真好。没啥说的。
-ely(捐赠热线4165589867);
2006-7-13
{16}
(#3077306@0)
-
LZ一枝独秀!但愿以后有机会多带领大家进步.. 但群众的基础似乎普遍较差,云里雾里,也就是画个圈儿的水平--------那笔法是相当的~~~单调! :DD
-wuyuhua(想起从前);
2006-7-14
(#3078487@0)
-
>;-(
-ely(捐赠热线4165589867);
2006-7-14
(#3079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