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
枫下茶话 / 政治经济 / 我不才,但深感美国$700B救市如获通过,美国已延续100余年的风光将不再,而将堕落为腐朽的社会主义国家。既失却自由的精神,创造力也就无从谈起。加拿大将多大程度受此池鱼之殃,这是我比较关心的。请有才者指教,谢谢!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10941}
(#4721582@0)
-
哈巴说了, 不会的.
-axe(Just A Joke);
2008-9-26
(#4721590@0)
-
政府不要过多干预市场,这一点哈泊显然是有自知之明,但我国与美国经济上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万一美国堕落为社会主义国家,今后经济上的关联就会受到不自由的制约。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1606@0)
-
美国自掏腰包花700B和平演变成社会主义。。。有这好事?
-tigar25(大忽悠);
2008-9-26
(#4721619@0)
-
共产主义终于在帝国主义的废墟上实现了, 马克思可以瞑目了.
-firetrain(火车头);
2008-9-28
(#4726105@0)
-
“我国与美国经济上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咋一看,以为你在讲中国。“万一美国堕落为社会主义国家”//你用“堕落”两字?要知道社会主义是几代人洒鲜血抛头颅得以实现的的梦想!
-gthm(修身养性的太上老君);
2008-9-26
(#4721630@0)
-
梦想归梦想,现实归现实。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1713@0)
-
社会主义是几代人洒鲜血抛头颅终于糟蹋掉的梦想!
-321gold(老道);
2008-9-26
(#4722021@0)
-
你是想说,在我们这一代,终于能亲眼目睹帝国主义的灭亡,终于能在资本主义阵营最坚固的堡垒上插上社会主义的红旗?
-gthm(修身养性的太上老君);
2008-9-26
(#4721597@0)
-
Ha. That will be very interesting. After cold war , every one want to follow America's step. Now , see what is happening to States? History i s always repeating?
-hotmoon(Who cares!);
2008-9-27
(#4724582@0)
-
瞎想一下:老美可以通过一个什么“修正案”,强调类似的“救市”行为每50年只能做一次,就好了。解当前之急,狼来了就这么一次,下次要等50年之后
-binghongcha76(一只大猫);
2008-9-26
(#4721604@0)
-
这个50年限不会管用的,资本家的贪婪是天生的,这种饮鸩止渴的“救”市只会鼓励贪婪升级。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1626@0)
-
社会主义 not necessarily 腐朽 ... capitalism comes towards socialism and socialism comes towards capitalism... eventually they meet at a place we called 中庸, then settle and be stablized there. the end.
-win(秋天的菠菜);
2008-9-26
(#4721605@0)
-
不必担心。。。加拿大没有美国那么强大的印钞机。。。
-tigar25(大忽悠);
2008-9-26
(#4721607@0)
-
Tell Wall Street to 'Suck it up!'. The bailout plan will only make the problem much worse in the future, like giving an drug addict more drugs rather than forcing him to quit.
-omega4(omega);
2008-9-26
{535}
(#4721613@0)
-
Partially true. But Harper would really like this to come through. Or his dream of reelected being majority will be in jeopardy.
-axe(Just A Joke);
2008-9-26
(#4721629@0)
-
Can't agree more! :-)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1697@0)
-
你是想说让资本去杀死资本自己?政府从来都是为资本服务的,这才是美国救市的实质。资本犯了错,没有人可以幸免。没有了资本,你生产的东西就变得毫无价值。在金融市场中唯一有价值的就是信心。
-kingsw(Steven);
2008-9-26
(#4721705@0)
-
Cann't agree more too. The NOW president ,of couse, want to solve the problem right away, he cares less about the long running. But who is going to clean the buttes? The future of America.
-hotmoon(Who cares!);
2008-9-27
(#4724596@0)
-
Hank Paulson, the current Treasury Secretary and former CEO of Goldman Sachs, accumulated a weath of $700 million. The greed and reckless actions of people like him is the root cause of the crisis
-omega4(omega);
2008-9-26
{891}
(#4721620@0)
-
贪婪至此,应受惩罚,不应该拿纳税人的钱来加以鼓励。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1964@0)
-
该干哈干哈,我们不受惊
-shaoxing(绍兴师爷);
2008-9-26
(#4721634@0)
-
贪婪的资本家,中国政府,穷苦劳工,一起要了美国,加拿大我们这些普通百姓的生路。
-caa(移民的孙悟空lifeisok);
2008-9-26
(#4721642@0)
-
Canadian or Canadian Chinese?
-axe(Just A Joke);
2008-9-26
(#4721647@0)
-
不管如何籍贯,背景,这里百姓的日子是一个难字,人到中年,要养家糊口,养育子女。赶上加拿大这个经济滑坡。真比国内坎坷许多。这些年,怎一个苦字。
-caa(移民的孙悟空lifeisok);
2008-9-26
(#4721663@0)
-
怎一个苦字了得?70后? 没去过北大荒吧 ?
-axe(Just A Joke);
2008-9-26
(#4721673@0)
-
全球化就是把个别优秀学生混入劳改犯一起竞赛,不择手段,很快大家一起完蛋。
-caa(移民的孙悟空lifeisok);
2008-9-26
(#4721649@0)
-
英特纳雄奈尔就一定要实现
-axe(Just A Joke);
2008-9-26
(#4721656@0)
-
这个是中国发起的经济大革命,最后资本家扫地游街,贫农开心,反正是无产者。
-caa(移民的孙悟空lifeisok);
2008-9-26
(#4721672@0)
-
It is needed to set a international goverment, if economy is globlized. It will not act like UN. This goverment has real power. There is a very good example , such as Europe.This goverment regulate the world as it regulates the different states in America. Different state has a certain independence, but poor state will be compensated by special tax policy or regulations. America should be the leader of this goverment. China is in charge of manufacturing. Other countries play different roles on this earth. Guess what is waiting for us? Globe peace. It is not possible, isit?
-hotmoon(Who cares!);
2008-9-27
{405}
(#4724659@0)
-
失业又写错别字。。。受精。。。
-tigar25(大忽悠);
2008-9-26
(#4721683@0)
-
OMG。。。佳猿please。
-shaoxing(绍兴师爷);
2008-9-26
(#4721691@0)
-
99英里要说你侮辱女性了。
-maple2047(枫树湾);
2008-9-26
(#4721694@0)
-
帝子乘风下翠微
-axe(Just A Joke);
2008-9-26
(#4721707@0)
-
你难道想说女性侮辱他?
-99miles(帝子乘风下翠微);
2008-9-26
(#4721708@0)
-
受精=侮辱女性?。。。这么幼稚。。。。
-tigar25(大忽悠);
2008-9-26
(#4721725@0)
-
高风险投资,赚了是自己的,赔了是纳税人的。定下了这条规矩,美国经济自由度只能更大。在市场经济中,除了垄断,政府没有能力运作企业并盈利。现在美国政府买入资产,将来还是会一点点给卖出去的。
-szs11(钉子户);
2008-9-26
(#4721703@0)
-
这就是瞎掰了,有个名词叫做Moral Hazard想必你明白。你说的那种自由度不外乎是为富人建立的共产主义制度。
-colourwolf(色狼);
2008-9-26
(#4721734@0)
-
小布什本来就是在为华尔街建设共产主义。
-szs11(钉子户);
2008-9-26
(#4721791@0)
-
“为华尔街建设共产主义”,你还真有创意。什么是共产主义啊?
-kingsw(Steven);
2008-9-26
(#4721845@0)
-
客观地说,这次金融危机不只是布什的错,甚至大部分错不属于他,而是属于美国引以为豪的金融体系和美国长期以来的双赤字。布什只不过把发生的时间提前了一点而已
-colourwolf(色狼);
2008-9-26
(#4721850@0)
-
布什给了你好处?悄悄的告诉我。
-maple2047(枫树湾);
2008-9-26
(#4721876@0)
-
没有,而且我也不喜欢布什。但是事情总要客观地看
-colourwolf(色狼);
2008-9-26
(#4721938@0)
-
我觉得我自己最客观。别人都主管。你和我很像。
-maple2047(枫树湾);
2008-9-26
(#4721954@0)
-
没错,布什的穷兵黩武只是诱因。我的理解是全球的格局发生了变化,凯恩斯的经济学理论已经到达了其极限。全球化加速了这一体系的崩溃。
-kingsw(Steven);
2008-9-26
{647}
(#4721969@0)
-
Good. Do you have a publisher?
-doctorhouse(豪斯医生);
2008-9-26
(#4722032@0)
-
Oxford
-axe(Just A Joke);
2008-9-26
(#4722040@0)
-
Good comments! :-)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2063@0)
-
We have a globlized economy, but we haven't a globlized goverment .
-hotmoon(Who cares!);
2008-9-27
(#4724678@0)
-
我不认为“定下了这条规矩,美国经济自由度只能更大”,相反,自由度会减小,因为它鼓励了过度冒险或贪婪,正如对付艾滋病的泛滥成灾最终还是它自身的威摄力,医治起到的作用很有限。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1846@0)
-
美国需要的是对华尔街彻底严密的监管,而不是替他们补窟窿。不监管,今天补完了,明天又出来了。
-szs11(钉子户);
2008-9-26
(#4721996@0)
-
不,最好的做法是由市场本身来监管,政府只要做到疏导的作用就够了。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2012@0)
-
市场是人组成,政府是人组成的,唯一的区别是人的关注点和倾向性不同。让市场监督自己,一定情况下是有效的。现在就是明显的混乱和灾难性的。政府监管始终会制约市场的高速发展。
-kingsw(Steven);
2008-9-26
{549}
(#4722073@0)
-
精辟呀,正在努力学习中!这种靠借贷和消费刺激增长的模式,崩溃的原因是不是经济衰退,消费者入不敷出?但这个因果关系到底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呢?请老师指教。:-)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2123@0)
-
我不是老师,也不学经济,我的经济观很朴素。错的东西你加多少我听不懂得概念和公式,也不会变成对的。市场好肯定有好的理由,但如果前提是错的,过程很精彩,结局一定不好看。你说先有蛋还是先有鸡。老子不是说道生一。借贷消费拉动经济,本身没所谓对错,短期可以拉动经济,但你总得还清这些钱才是正理。就好像次贷的缘由。当时来看,也挺合理。你没钱,我借给你,你买房。等你买不起了,卖了还有盈利。可是每个人干就不行了。比如有的会员卡有打折优惠,如果很多人付了会费。但是不怎么用,那么是种平衡。但是如果所有的人都最大程度使用其折扣。那卡的公司还怎么维系?所有不是鸡蛋的问题,我想是度的问题。
-kingsw(Steven);
2008-9-26
{404}
(#4722191@0)
-
看来问题出在“等你买不起了,卖了还有盈利”上,因为经济衰退的时候卖了也不营利,于是只好割肉抛售,割肉的人多了就加速衰退,直到衰退到一定程度,还有一口气的人再入市,再带动新一轮“繁荣” ,如此循环下去。是不是这样子?:-)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2235@0)
-
你一定没有接触过股票,股票是最好的经济模型。尤其是中国的股市。市场不好的时候,没有人捡货。哪怕那只股票早就跌到了投资价值。市场好的时候,稻草也可以当作金条卖。没有规范的市场经济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必然的。与其说我在分析美国经济,不如说我在分析人心。投资市场中每个人都希望受伤害的不是自己。从别人的口袋中拿钱成了天经地义的事情。北美更有一堆的民众按照政府的要求购买RRSP来作为水池中的基本活水。试问一下,现在算起来,普通民众是不是被忽悠了呢?答案是否定的,作为融资的手段,金融证券本来有很大的杠杆作用。向好向坏都是一样的。所以不是金融本身出了问题,是人和制度出了问题。
-kingsw(Steven);
2008-9-26
{360}
(#4722280@0)
-
Admire your "美国已延续100余年的风光将不再" fearless conclusion, if you sit XINHUA's point of view to look at current situation, American sky will fall down accordingly, however, I have confidence to say the crisis will be faded smoothly。。。
-noproblem(。o O);
2008-9-26
(#4721716@0)
-
我不这么认为,一种趋势一旦形成,只有更加的坏。没有最坏。美国最坏的时候远没有到来。拿着经济繁荣时候的手段来对付经济衰退,显然是有心无力之举。资本从来是无国界的。
-kingsw(Steven);
2008-9-26
(#4721864@0)
-
历史上美国犯过许多错误,但美国有自我反省和自我调节机制,这些错误不仅没有使美国的实力倒退,反而使其更强大。这次金融危机比起历史上美国的几次大危机来说不算最坏的,我觉得美国还没有到达某些国家从根底烂掉的地步。。。
-noproblem(。o O);
2008-9-26
(#4721929@0)
-
当年相信罗马帝国和大清国的都大有人在
-colourwolf(色狼);
2008-9-26
(#4721935@0)
-
还有相信毛主席的。
-maple2047(枫树湾);
2008-9-26
(#4721944@0)
-
这不,查韦斯这两天刚在北京说了一段话,极其肉麻。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1975@0)
-
跟那位被其祖国通缉的古董走私犯张五常是一丘之貉
-99miles(帝子乘风下翠微);
2008-9-26
(#4722316@0)
-
米国人的收入和消费会将降到其应有的水平,美国的国际地位会将降到其应有的地位。降到那里说不好,应该还是很高的,除非调整中发生崩溃。由奢入俭不易啊。
-321gold(老道);
2008-9-26
(#4722231@0)
-
退一步是为了进三步, 呵呵。 拼命想唱衰美国的心里阴暗人又要失望了。
-99miles(帝子乘风下翠微);
2008-9-26
(#4721973@0)
-
没有人唱衰美国,美国不好了,加拿大中国都逃不掉。但是衰了就是事实。需要找出原因,想办法克服。“退一步是为了进三步”想来你臆测的成分居多,看看周围的现实,有助于你理解目前的实际状况。
-kingsw(Steven);
2008-9-26
(#4721987@0)
-
自然规律而已。 有高峰就有低谷。大家都有难的时候。 看看七国集团的反应, 这才是真正的朋友。这种事发生了N起, 每次美国都过来了, 而且事后发展的更快,相信它的调节能力吧。 题外话, 美国这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啊
-99miles(帝子乘风下翠微);
2008-9-26
(#4722116@0)
-
就算经济崩溃了,生活还是得继续。美国的崩溃和过去不同,不是物资匮乏的那种,而是贫富加大,生活艰难的日本式生活。华尔街的钱只是数字,美国拥有的先进技术,人材,资源是全世界其他国家不能比拟的。但是世界变了。多元格局将逐渐削弱美国的世界主导权。战争是可以选择的摆脱困境的手段。但是我想谁也不想真的动用它。那么联合国的地位将重新上升,美国国际事务的话语权也会日渐衰弱,至于你说的盟国兄弟。在自身利益考量他们当然全力支持美国恢复经济。但是从来不会妨碍欧洲主导的思想。他们更加害怕中美合作。这样产业链的低端和高端完全重新整合。
-kingsw(Steven);
2008-9-26
{326}
(#4722156@0)
-
Yes, the US has gone through crisis, but I don't think anyone of us saw anything like this in our life
time. The closest thing was the 1929 Great Depression,
-omega4(omega);
2008-9-26
{605}
(#4722217@0)
-
救市就救吧。立马死掉总不如活着等待机会。市场信心恢复是必需的。美国的模式改变也是必须的。
-kingsw(Steven);
2008-9-26
(#4722295@0)
-
Except during the cold war. Politics issues deeply impact the economy policy. You cann't import Cuba cigar to States nowadays.America wants to be the leader of this world. They emphasis small goverment, de-regulatory. They press other countries do the same thing too. Now the America goverment want to interfere with their economy crisis. How to convince other goverments of other countries.
But America will do what is best for them. Even it is conflicting with their value , beliefs and princples. It happenes, not first time in America history.
-hotmoon(Who cares!);
2008-9-27
{423}
(#4724718@0)
-
昨天与劳工谈论为何美国可以百余年来雄霸世界,他认为是自由的精神,在自由的精神里人能够最大地发挥创造力,这主要体现在科技领域,象比尔盖茨这样的有才者,在自由里才有可能产生。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1911@0)
-
哦,不是喝牛奶喝的呀?还以为美国的三聚氰胺质量特别好呢。
-maple2047(枫树湾);
2008-9-26
(#4721941@0)
-
华尔街就是太自由了,是时候该限制限制他们了。拿整个国家经济来讹诈全体纳税人,他们自由得太过分了。
-szs11(钉子户);
2008-9-26
(#4722057@0)
-
由市场本身来打击过度贪婪者,使他们破产,这也是一种自由。政府救市,使得市场不自由。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2068@0)
-
美国的经济学家的反对是有道理的。政府做出的救市决定也是无奈的。这是现状!其实美国政府可以考虑将收购的股权分摊到每个纳税人身上,既然钱一定要花,那如果企业以后复活了,大家可以分红,再以后可以出售股权,返回纳税人。前提是这个企业有机会复活,否则血本无归。政府代替民众向美联储借债。而民众完全没有任何收益,只有分险。等于变相要求民众购买国债还不给债券,再通过通胀的方式进一步掠夺民众财富。其连锁反应将是毁灭性的。
-kingsw(Steven);
2008-9-26
{334}
(#4722044@0)
-
所以说,在你还有能力的时候要及时行乐(不要误会了噢),包括置产,主要是real estate (真正的资产,包括健康)。嘻嘻。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2079@0)
-
及时行乐,我也想。但是我也许是悲观的人,我宁可选择艰难平淡的活下去。而不是如夏花绚烂。别人都在不负责,我为什么要负责。很多人会这样想,我也会,但是我还是不能做到不负责。
-kingsw(Steven);
2008-9-26
{82}
(#4722111@0)
-
如果说过度的借贷消费是不正确的行为,那借钱投机就是没有道德底线的。问题是这种行为获得了政府制度的宽容。做出这种行为的都是中产阶级以上的人群。
-kingsw(Steven);
2008-9-26
{569}
(#4722100@0)
-
黄金价格也是波动很大的呀,才最近一、两个月就700-1000之间摆动,怪吓人的。
-peipeipei(小岛护士);
2008-9-26
(#4722155@0)
-
所以说不要投机,只是购买一点防身。毕竟黄金还是有防通胀的作用。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大家都无私的将自己的钱投入股市,房市。这样才能保证市场的稳定。但是谁愿意做雷锋呢?我肯定不会。
-kingsw(Steven);
2008-9-26
{12}
(#4722201@0)
-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
-f071226(f071226);
2008-9-26
(#4722109@0)
-
At least this time for sure.
-axe(Just A Joke);
2008-9-26
(#4722117@0)
-
你跟很多人一样,在对社会制度的理解上思想太僵化。
-jhdf(江湖大夫);
2008-9-27
(#4724899@0)